荣耀之声FM0928 老魏,有事您说!

《老魏,有事您说!》第六期:嘟嘟嘟午夜和谐号带着小朋友发车啦。



往期回顾请戳头像。 

 

老魏cn:魏骞北(黑刀)

小魏cn:魏陵渊

卢瀚文cn:极北

高英杰cn:顾雁北

 

 

---------------

 

【主持】老魏

大家晚上好!又到了咱们荣耀之声FM092老魏有事您说的时间了!今天咱们请到了蓝雨战队的卢瀚文选手和微草战队的高英杰选手加入深夜群口相声!大家鼓掌!我是主持人老魏!

【主持】小魏

我是主持人小魏!今天啊这个人逢喜事精神爽,常驻嘉宾席是空的。大家看不到真是太可惜了!

【主持】老魏

小同志们不用接受叶某人的摧残真是幸事一件啊!下面先让小同志们自我介绍一下吧。

【嘉宾】高英杰

微草高英杰,啊…前辈们请多指教了!

【嘉宾】卢瀚文

嗨!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蓝雨战队的卢瀚文!其实刚被魏老大邀来的时候我还吃了一惊呢,前几期都是很厉害的前辈们,突然就轮到我和英杰了——大家多多指教啊!

【主持】小魏

小高不用紧张,我们这个节目走的是全年龄向的轻松娱乐路线。

【嘉宾】高英杰

好的前辈,在可以说的事情上我都会认真回答的。

【主持】老魏

不不不,小高啊,在不能说的事情上也要如实作答啊!

【嘉宾】卢瀚文

英杰别拘谨呀,当成是聊聊天就好,我们魏老大看起来有点凶,其实特别和蔼可亲的。说错话也不打紧,反正是录播对吧…是录播吧?

【主持】老魏

是录播,一刀不剪的录播。

【主持】小魏

今晚呢因为请来的都是小朋友,大家伙就算不带耳机公放着收听我们本期节目也用不着担心。没有啥特别大尺度的话题。

【嘉宾】高英杰

哎——毕竟是蓝雨的前辈嘛…我尽力啦。谢谢瀚文的鼓励啊。

【主持】老魏

不用害怕哈,咱们都是和蔼可亲的主持人。下面先进第一道问题吧!

【主持】小魏

好咧。这个第一道问题看着就挺适合小鬼的。问你们啊,你们家里人对于你们从事电竞行业的态度?

【嘉宾】卢瀚文

啊,我先答还是英杰先来?

【主持】小魏

都行都行。拘束什么。

【嘉宾】高英杰

随便啊,那就瀚文你先?

【主持】老魏

哎呀,这节目还谦让什么!谁想到谁先来。

【嘉宾】卢瀚文

那我先说吧!我想想啊…我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大概也就八九岁吧,正宗小学生队友!

【嘉宾】高英杰

我这边的话…初中开始接触的,同学们都在玩索性也一起玩了。起初还是去网吧呢,后来父母知道了训了一顿,怕我再去就允许我在家玩啦。瀚文你好幸福啊。

【主持】老魏

那粗略的算一算小卢玩荣耀也有五六年了啊,是什么时候开始向父母说要从事电竞行业呢?

【嘉宾】卢瀚文

后来一两年之后我玩的就挺好嘛,蓝雨那边就有意向招我。说起来做职业选手这回事儿我当初是没考虑过的,是蓝雨先动的手…我爸妈起初也不是特别同意。那会儿我才十岁多一点,从十岁开始就把未来十几年的人生道路定下来,而且还是打电竞,我觉得多数父母都会心里打点小鼓吧?

【主持】小魏

确实。你父母倒挺开明的,老子跟你这么大的时候啊……哎哟喂,不提不提。

【嘉宾】卢瀚文

我爸妈当时就说,游戏可以继续玩,训练营也不是完全排斥,但是不希望我彻底把电竞当做主业,学习还是要抓的。所以当时我只能算半个训练营生——大概是一三五放学后和周末的一天会去训练。我爸就说看下情况,如果有前途的话再决定也不迟!

【主持】老魏

那小高呢?

【嘉宾】高英杰

我是在中草堂的时候被队长叫出来谈了谈的…当时觉得好像还挺好玩就报了微草的青训营,没想到就这么走到了现在啊。父母当然也有点不支持了,不过队长好像是联系他们说了说电竞一行的未来和发展…家人现在还以队长为国争光为傲呢!

【主持】老魏

两手一起抓啊,也算是现在训练营比较普遍的现象了,毕竟普遍对电竞行业还是不如其他行业那么看好。

【主持】小魏

两手一起抓也挺辛苦的,尤其是现在作业都能当高跷踩。

【嘉宾】卢瀚文

其实还好啦,我差不多到十三岁,志向就已经定下来了。一方面是我游戏水平确实不错…另一方面嘛,我妈对我的选择一直不太支持,我有那么一点点逆反心理,再说,当时作业也确实多起来了,嘿嘿。

【主持】小魏

现在还是不支持?其实咱们蓝雨的心理辅导一直做的不错,你可以试试。

【主持】老魏

小同志们也不容易啊。那现在呢?卢妈妈有没有改变意见啊?毕竟现在比赛怎么也是打出国门了啊。

【嘉宾】卢瀚文

世邀赛每一场我妈都有看啊!照她的话来说就是比奥运会还好看呢!我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有很多新闻,那时候我妈还是反对,觉得出名不好…不过打了一年之后就理解了,现在她的水平比我爸高!

【嘉宾】高英杰

…噗嗤。还真是通情达理的母亲啊。

【主持】小魏

你平常在家和爹妈玩荣耀吗?

【嘉宾】卢瀚文

说实话,是我爸和我妈经常玩,我不太能放慢下来陪他们打…咳。

【主持】小魏

不错不错。高英杰同志你呢?

【嘉宾】高英杰

我父母啊?还算挺好的吧…父亲对于为国争光一说可是特别崇拜的!有时候回去看看家人都会被灌输好好跟队长学习什么的,还真有点小时候和别人家孩子比较的风范啊。

【主持】小魏

拿你和王大眼比啊?有没有信心啊?

【嘉宾】高英杰

有…有吧。队长太出色了,但我一定会努力追随并超越的!

【主持】小魏

年轻人就需要这种志气!我看看差不多进下一个问题?

【嘉宾】高英杰

好的前辈。

【主持】老魏

下一个问题是小时候的梦想。

【主持】小魏

还是提醒一下各位听众朋友,嘉宾个人观点不代表我们节目立场啊。大家畅所欲言而已,别介意。

【嘉宾】卢瀚文

打游戏!

【主持】老魏

不准答打游戏啊!

【嘉宾】卢瀚文

好好开玩笑的!其实我小时候特别想当一个医生,因为觉得救死扶伤特别酷嘛,可是稍微大一点之后就知道,医生这个职业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级,而且仔细想想我可能也受不了那些人体什么的,慢慢地就忘记了。

【主持】老魏

小时候似乎都是想做什么老师啊警察啊医生一类的啊。

【嘉宾】高英杰

哎…我就想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可能是兄姐较多影响我了吧,整天说以后压力很大什么的。

【主持】小魏

小高你想法还真是简单。

【嘉宾】卢瀚文

对对逃不出小孩子的几个个梦想,…老师我也是想过的,后来成绩上不去也就算了,但是大概在我开始玩荣耀之后吧,我还想过去造大飞机!

【嘉宾】高英杰

噗嗤,反正成绩好了以后想学什么专业都方便啦。

【主持】老魏

造大飞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有童真的想法啊。

【主持】小魏

造完然后打下来?

【嘉宾】高英杰

这个我们微草可以代劳啊,骑着扫把丢一个熔岩烧瓶什么的——

【嘉宾】卢瀚文

这怎么可能!当时就想着造,造完怎么样也不知道,说不定还能造个火箭嘞,反正不是用来打下来的!

【主持】小魏

咳,不是不是。算了年轻人领会不了我们跳过,跳过啊!

【嘉宾】卢瀚文

咳。魏队——

【主持】老魏

这个小魏,注意影响啊!都是小同志!

【主持】小魏

我这是给未成年人普及性教育嘛!

【嘉宾】高英杰

…性教育?有点茫然。前辈们有提到这方面吗。

【主持】老魏

这项重要的工作还是交给他们各自战队的队长去操心吧,咱们还是继续节目。

【主持】小魏

普及性,教育。大言不惭。小高你断句错误了。

【主持】老魏

不要把我们节目想的那么没有下限嘛!怎么也是一档全年龄收听的电台节目!为了避免咱们节目被误会,还是赶紧结束这个话题进下一个问题!

【主持】老魏

下一个问题由上期嘉宾霸图战队的张佳乐提出的!

【主持】小魏

问问题之前本节目主持人需要大力谴责一下张佳乐同志出于个人报复第四期嘉宾的需要而提出这个问题的险恶动机。联盟今天出现这种歪风邪气我真是十分痛心啊!请问两位——对于你们各自的队长和副队长的看法?

【主持】老魏

这个问题很深奥的,还是让老夫给小同志们分析一下啊。这个问题分别问你们队长怎么样,副队长怎么样,以及队长跟副队怎么样。

【嘉宾】高英杰

队长啊…是个很温柔的人!平时要是有点小撒娇什么的队长也会惯着我们,不过分就好,大家成年人嘛也都有分寸。副队来微草算不得久,对我们来说没那么得民心?大概是这样的说法吧…平时对我们没有队长那么严,算是很好说话的人。悄悄说啊,有时候晚上熬夜被队长发现要加训的话就让许斌哥去求情,一般都能免了,大不了挨两句骂咯。他俩关系我就…不知道了。瞎打听前辈关系也不好啦,感觉怪怪的——

【主持】老魏

没想到王杰希在队友眼里是个很温柔的人啊,他平时出席公众场合还是比较严肃端庄的,这倒是挺新奇的。

【嘉宾】高英杰

对外和对内肯定不一样嘛,不是训练时间队长对我们都挺好的!嗯…那瀚文那边是什么情况啊?

【嘉宾】卢瀚文

哇噢,先说队长吧,队长…就是很厉害啊!比如说如果我们以各种逃训练,他总是会发现的…但是他很少发火,只要跟我们说上几句,我们就会羞愧了——好吧其实是我会羞愧,一般只有我会打这种歪主意。还有队长对战术的把握,那可真的是了不得!平时别人看比赛可能感觉不深,但是复盘的时候就是听到目瞪口呆,感觉把什么都考虑进去了!

【主持】小魏

文州这样的表现老夫很是欣慰啊!不愧是老夫当年就看中的接班人。

【嘉宾】卢瀚文

我觉得喻队就是特仔细的人,做事都是滴水不漏的,脾气又好,根本没办法违背他的意思…嘿嘿,有时候加训都能被队长说到心甘情愿。

【主持】老魏

毕竟喻小子身上怎么也挂着个战术大师的头衔,又是队长又是术士,肯定要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全了。再谈谈少天吧?那小子肯定在你们小辈之间吃得开!

【嘉宾】卢瀚文

黄少嘛!最大的特点就是话多呗!我们一个训练室,其他的人得轮番上才能和他聊起来,不过更多的时候我们就是隔着耳机听他在嘀嘀咕咕!他和我们的关系都很好啊,而且黄少是唯一一个能和队长…搞的人。啊不是,不是搞!也就是他平常会拿队长开玩笑,我们其他人都不敢的。

【主持】老魏

大家拿笔划重点啊!黄少天是唯一一个能和队长搞的人。嗯,小卢同志,你语文学的不错啊,用词很准确。

【嘉宾】高英杰

噢…搞。总感觉蓝雨在我心中的形象复杂了起来。

【嘉宾】卢瀚文

呸!我的意思就是黄少和队长关系最好!我顺便把第三个问题答了吧!队长和黄少,我其实有那么一点小心思,觉得他们也可以拿最佳搭档的。别看夜雨声烦每次都游离在团队外边儿,其实队长的黄少的动向把握得很准,那个默契我们都学不来的。

【主持】老魏

咳,咳!小孩子家家不要看那么多漫画小说,专心打比赛!你们队长对蓝雨所有人的动向都把握的很准!

【主持】小魏

你这样给蓝雨瞎招黑放我管事时可是要打人的啊。

【嘉宾】卢瀚文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最近比较喜欢用这个词,就比如说“搞一下竞技场嘛”,“去搞个野图”这样的,我用惯了!

【主持】小魏

好了好了,不吓唬小鬼头。进问题吧,这个是咱们场外观众的问题,单独提问高英杰,我原文照着念:谈谈对新生代同人文的看法?

【嘉宾】高英杰

同人文?呀…柳非姐偶尔逛论坛会给我们看看,觉得有点复杂吧,看到写我和一帆的比较多,各种恋爱情节什么的。超——羞耻的,尤其是有时候队长不在,直接在大家面前起哄那种。后来学乖了就把队服帽子扣上装没听见,不然真的好那什么啊…

【主持】小魏

你有没看过几眼内容?有什么内心感想啊。

【主持】老魏

唉,咱们联盟怎么连这么小的孩子都被拿去配对,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

【嘉宾】高英杰

不怎么敢看,真不知道那些作者都在想什么,说我亲一帆说别走什么的…队长跟我说过微草不需要一帆啊,留着他只是限制他的发展。与其有这个空儿不如跟队长再练几把?

【主持】老魏

对对对,别搭理那什么同人文,千万别跟方某人学逛论坛!踏踏实实练技术才是真本事。

【主持】老魏

时间也不早了,赶紧进入最后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咱们电台的标配,本期嘉宾要为下一期嘉宾预留一个问题,下期嘉宾是喻文州,方世镜;两位小同志一起商量一个问题吧。

【嘉宾】高英杰

哎,蓝雨的前辈吗…瀚文你来说吧?我跟前辈不是很熟来着。

【嘉宾】卢瀚文

是喻队和方前辈啊?嗯,我就问问…想问问前辈们的感情生活!当队长很辛苦吧,那什么,不知道那方面怎么样……。

【主持】小魏

行,下回替你问问他们。虽然方世镜那厮我是知道的,有姑娘能看上他那纯粹就是瞎的。

【主持】老魏

哪方面?不是指感情方面吧。

【嘉宾】卢瀚文

大概就是,这个,感情生活,还有感情生活衍生的一些方面!作为我们后辈也要关心前辈在赛场外的生活不是吗!

【主持】小魏

那就是那方面?他资源都还是老子友情提供的呢,亲自实践?我赌一条软中华,没有。

【嘉宾】卢瀚文

哇噢……

【主持】老魏

话不是这么说啊小魏,人方世镜现在也算是三十好几退役多年,怎么也混了个事业有成,还能跟白纸似的啊?

【主持】小魏

我说的那是我印象中的方世镜。那会也就二十出头,嫩的能掐出水的小年轻。

【主持】老魏

哎哟喂,这话骗骗大家伙得了。方世镜那逼就算二十几岁也是一胡子拉碴面若肾虚的货!

【主持】小魏

洗干净一点还算是能见人的。也就比我差那么一点吧。

【主持】老魏

这条我附议!

【主持】小魏

和他站一块,更能衬托咱们魏琛的气质不凡!

【主持】老魏

没错没错!

【主持】小魏

行了!那本期节目就到这里啊,请大家伙期待下一期多年老友相见的温馨场面,我是主持人小魏!

【主持】老魏

我是主持人老魏,大家再见!

【嘉宾】卢瀚文

我是本期嘉宾卢瀚文,大家再见,顺便给咱们蓝雨拉个票,蓝雨这么酷,要来支持蓝雨啊!

【嘉宾】高英杰

我是本期嘉宾高英杰,很荣幸与您相会,也很荣幸来到这里。微草下次比赛要来给我们加油啊,我们不会辜负期望的!

评论(3)

热度(18)